Saferhand

求一方净土承放心愿梦想

《山上》路也


我跟随着你。这个黄昏我多么欢喜

整个这座五月的南山

就是我想对你说出的话

为了表达自己,我想变成野菊

开成一朵又一朵


我跟随着你。我不看你

也知道你的辽阔

风吹过山下的红屋顶

仰望天空,横贯南北的白色雾线

那是一架飞机的苦闷


我跟随着你。心窸窸簌簌

是野兔在灌木丛里躲闪

松树耸着肩膀

去年的松果掉到了地上


我跟随着你。紫槐寂静

蜜蜂停在它的柱形花上

细小的苦楝叶子很像我的发卡

时光很快就会过去

成为草丛里一块墓碑,字迹模糊


我跟随着你

你牵引我误入幽深的山谷

天色渐晚,袭来的花香多么昏暗

大青石发出古老的叹息

在这里我看见了

我的故国我的前生

评论

© Saferhand | Powered by LOFTER